|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打印】

  9月17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游福海带队,就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在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副主任冯光源陪同。
  副市长任小俊介绍工作情况。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将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年度工作重点之一,通过人大监督、专题调研等途径,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抓住被列入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市契机,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大提升行动,推动产业带动、生态提质、城郊融合、特色保护、拆迁撤并等五类示范村上档升级,打造“工农互促、城乡融合、共同繁荣”八种模式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树立示范典型。
  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乡镇、村代表发言,就《乡村振兴促进法》学习贯彻、不同类型村产业发展、农村“六乱”整治、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等作了介绍。围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五大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促进政策有效实施、多渠道为乡村留住人才等建议意见。
  调研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促进法》,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对于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发挥人大作用,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贯彻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认识,牢固树立“大农业”理念,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特色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以系统思维形成行动合力。当前,要继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具体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一项长期工程,我市要注意推进过程中成熟经验和有效模式的总结,为促进吕梁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孝义力量。
 
(原标题:吕梁市人大常委会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