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协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工作专题调研
【打印】

  9月24日,市政协科协、教育、科技界别组委员就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杜红涛参加。
  在振兴东街小学、第七中学,委员们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发展概况,各学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发展及教师队伍发展情况。
  近年来,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我市立足强师德、正师风,多渠道充实教师队伍。目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公办教职工共6243名,男性教师占比25.6%,女性教师占比74.4%,30-49岁教师占比78.2%,本科以上学历占比87.9%。教师队伍呈现高素质、专业化发展趋势。但仍然存在城乡分布不均,教师队伍后备力量不足,高级教师年龄结构偏大、结构性短缺、优质教师不足等问题。
  在“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工作调研知情明政”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充实教师队伍、班主任团队建设、解决农村教师短缺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认为: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对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建议:要紧紧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完善教师资源补充配置机制和激励保障机制,完善教师培训、校长提升机制,努力开创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新局面,推动我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标题:市政协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工作专题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