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专题会议!事关农村宅基地
【打印】

  9月23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工作。

  副市长任小俊出席。
  为规范农村宅基地、农村自建房审批、监管等工作,我省今年出台了《山西省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 (试 行) 》等“四办法一标准”,强化农村宅基地源头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制止农村乱批乱建、批少建多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所涉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对已建成的农村自建房开展精准排查,摸清农村宅基地现状底数、现存房屋安全底数、自建房用作经营场所底数,分别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治方案;针对新建的农村自建房要开展规划审批、质量安全、经营监管等工作,加强规范化管理;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确定3个乡镇(街道)作为此项工作的试点,探索工作经验,为全市推进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工作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路径。
  会议还对吕梁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河长制、防汛、乡村振兴督导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
 
(原标题:专题会议!事关农村宅基地)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