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协铝镁新材料产业发展调研​
【打印】

  9月26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铝镁新材料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副主席杜红涛参加。
  依托丰富的铝资源优势,我市以铝系新材料园区为集聚,扎实推进铝镁产业发展,先后实施以山西信发、兴安化工为龙头的“两大四小”氧化铝项目,投产产能720万吨,铝产业呈现产业高度集中、生产技术领先、高效节能环保等优势。镁业发展以东义镁业为主,形成了从原材料制备到镁制品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存在铝资源开采困难、生产原材料以外部输入为主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以镁铝精深加工为龙头,不断延伸产业链,着力推动铝镁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
  在华庆铝业有限公司,委员们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技术、操作流程、经营销售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围绕如何破解煤电铝一体化发展难题,调整铝工业发展思路,推动铝基新材料开发,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建议:我市铝镁新材料产业发展要审时度势,认真研究政策,对标全国、全省铝工业发展走向,努力打造铝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化发展优势。要强化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高速发展,推进高素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创新,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市政协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为推动我市铝镁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市政协铝镁新材料产业发展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