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亲敬老” 市领导重阳节慰问
【打印】

  尊老助老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10月1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分别带队专程前往我市百岁老人家中看望慰问,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祝愿全市所有老年人平安幸福、健康快乐,引导带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涵养新时代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赵建喜带队来到新义街道梁家庄村、大孝堡镇东盘粮村,为百岁老人送上鲜花、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向全市老年人致以最真切的问候。
  闫心爱、钮桂香、史崇蕊三位老人都已年过百岁,最年长的已经104岁。她们饱经沧桑,见证了岁月的变迁、新时代的发展,目前正享受着几世同堂的天伦之乐和国家发展、社会稳定带来的幸福。
  赵建喜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她们的亲属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护理照顾等情况。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岁老人的长寿,离不开良好的生活环境、起居习惯和积极乐观的心态,更离不开子女后辈的悉心照料,这正是孝亲敬老的体现。百善孝为先,要广泛宣传尊老敬老的榜样,带动更多家庭孝敬关爱老人,促进家庭和睦,让我市出现更多的百岁老人,让孝文化成为孝义的鲜明特征。赵建喜嘱咐随行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干部,要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多关注全市老年人特别是百岁老人的具体需求,从细节处着手给予关心帮助,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更为幸福。
  张云鹏、周宏、杨凤鸣一同慰问。
 
  政府市长杨光前往梧桐镇看望慰问高桂香、贺桂兰两位百岁老人,为她们送去鲜花、慰问品、慰问金,送去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传递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
  杨光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身体近况。梧桐镇北姚村的高桂香老人,现年100岁,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梧桐镇北梧桐村的贺桂兰现年100岁,由儿子儿媳照料,虽已期颐之年,老人依旧精神矍铄,思路谈吐十分清晰。杨光叮嘱老人后辈,细心照顾好老人生活,颐养天年。镇村有关同志,要主动上门服务,在生活上关心、精神上慰藉老年人,保障老年人权利,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提升配套服务水平,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乐享幸福安康生活。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一同慰问。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清前往兑镇镇,亲切慰问百岁老人,将鲜花、慰问品、慰问信以及慰问金送到老人家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美好祝愿。
  家住兑镇镇水峪矿的付福安老人,今年107岁,在我市男性百岁老人中年纪最长,曾分别在汾西矿务局、水峪煤矿从事井下一线工作。苏文清与老人子女交谈,并叮嘱子女们要照护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苏文清来到百岁老人张立娥家中,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子女孝顺,四世同堂,幸福和睦。指出,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弘扬良好家风家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要扛起责任时刻关注好、关心好老人生活,切实为老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市政协副主席郝永鹏前往阳泉曲镇,给老人们送去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郭世莲阳泉曲镇窑上村村民,今年100岁,曾经历抗日战争。老人深情回顾峥嵘岁月,再看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感到特别欣慰和幸福。白玉珍老人勤俭持家、与人为善,抚育多个子女,现由子女轮流照顾,身体状况良好。市领导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等情况,说“百岁老人是家里的宝,是家庭的福气,更是社会的福气。”他叮嘱家属要时刻关心老人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要细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让她们乐享天伦。
 
(原标题:今又重阳!跟着市领导“孝亲敬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