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杨光一线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打印】

  10月15日,市长杨光带队前往大孝堡镇,一线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此次灾情中芦南村、芦北村受灾,千亩农田积水严重,农户损失惨重。经过多日奋战,目前,芦南村村内主干道积水已全部退去,死亡畜禽已清理完毕,正在进行农田积水外排、村内消毒消杀、村民受损房屋安全等级鉴定等工作。芦北村正在外排农田积水,预计将在五天内全部排完。杨光在两村实地查看了解积水外排、消毒消杀等工作进展情况,指出: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抢排农田积水,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高度重视疾病监测预警工作,及时抓好受灾区域特别是重点区域卫生防疫消杀。要加紧推进受损房屋隐患排查,针对性分类处理。要多方筹措资金,尽早修复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恢复生活生产的各种需求。要做细做实灾后恢复重建后续工作,全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杨光还前往大孝堡镇北桥头村,看望受灾群众,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物资发放、子女上学、生活保障等问题,鼓励受灾群众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相关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吃饭、穿衣、住宿、饮水等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期间,杨光还前往小圪塔村实地检查防洪堤坝加固工作。
  市级包联领导同志在包联村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原标题:杨光一线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