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赵建喜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
【打印】

  10月14日晚,市委书记赵建喜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分析形势,研究举措,对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举全市之力,用心用情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杨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暨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听取大孝堡镇、梧桐镇、振兴街道汇报受灾情况、人员安置及救灾进展。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水利、住建、农业农村、交通、疾控中心、热力公司、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分别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市级专班领导同志分别就包联的受灾重点村防汛救灾、洪水抢排、群众安置、恢复重建有关情况作了介绍,提出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面临着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双重挑战,近几日又值大风降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务实作风,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作为,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切实把防汛救灾责任和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和网格单元,在继续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尽快恢复受灾乡村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重点受灾村排水进度,水利部门要提供科学专业的指导,统筹大功率水泵等优势资源集中攻坚,确保有效排水。与此同时,要在15日晚前,完成淹没区死禽死畜的打捞,并全部无害化处理。退水后,要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相关部门要同步精准掌握受灾房屋情况,为下一步灾后重建家园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同时加快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等修复完善,推动受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从兴修水利工程、强化城乡防洪、提高应急处置水平等方面研究措施,全面提升我市防大汛抗大灾能力。
  会议强调,灾后重建家园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市委决定成立由市委书记、政府市长任双组长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组。当前要科学论证,高标准编制灾后重建规划和实施方案,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要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守牢“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底线,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着眼长远,科学编制受灾村庄重建规划,将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统筹结合,最大限度发挥各项政策举措的协同集成效应。要全力做好安置点群众生活保障,指导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要更好地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好文化娱乐、体育锻炼、心理健康疏导、技能培训等各方面工作,尽心尽力付出,用心用情帮扶,让群众吃得好、穿得暖、稳得住。要举全市之力解决重点问题,各乡镇立即对接受灾村庄开展一对一帮扶,力所能及提供各类帮助。
  会议强调,各工作专班要对包联村庄实行一包到底,各职能部门要多渠道发力,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组织部门要把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灾后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作为干部考察和考核使用的重要依据。纪委监委要加强政治监督,对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全力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增强政治敏锐性,把防范化解风险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时刻抓在手上,及时发现解决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宣传部门要积极主动发声,大力宣传防汛救灾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各界驰援山西的善行义举,将各项救灾政策及时传递给群众,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振灾后恢复重建的信心决心。
 
(原标题:赵建喜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专题调度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