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来孝督导
【打印】

  10月18日,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原一级巡视员秦钟带队的督导组来到我市,就做好因灾救助帮扶,防止因灾返贫工作进行督导。

  政府市长杨光陪同督导。
  受全省大范围强降雨影响,我市大孝堡镇等三乡镇15个村受灾严重,大量农田被洪水淹没,仅小圪塔村洪水进村就造成200余户村民家中受灾。在磁窑河孝义段堤坝,秦钟现场查看农田损失,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他指出,要尽快摸清受灾底数,逐村逐户摸排农户“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脱贫产业等受灾情况,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建立因灾返贫致贫台账,及时纳入监测帮扶,有效防范因灾返贫致贫风险。
  霍家堡村东临汾河,西靠文峪河,此次灾情导致村内150余个蔬菜大棚受损,村内支柱产业损失严重。秦钟在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后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因灾返贫致贫的贫困户和“三类户”受灾情况,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统领,扎实做好因灾救助帮扶工作。
  任小俊一同前往。
 
(原标题: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来孝督导)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