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赵建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研指导
【打印】

  10月19日,市委书记赵建喜前往振兴街道,调研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10月初的连续集中降雨,使振兴街道南辛庄村也形成了灾情,村庄局部内涝导致两条街道积水严重无法通行,沿线24户村民的居住生活受到影响。同时,该村农田积水较多,290余亩降雨前未能抢收的玉米、高粱受灾,初步估计直接经济损失近70万元。目前,村庄街道积水已排完,村内蓄洪池积水正通过水泵抽排到退水渠,随后自流进入文峪河。
  来到南辛庄村,赵建喜查看排水涵洞受损情况,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安置、积水外排进展、部门包联举措落实等。指出,村两委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随时关注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要科学设计排水涵洞,考虑建设双向节制闸,既满足日常村庄排水需求又符合河道防汛防洪要求。要强化灾后恢复重建相关政策的落实,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努力将灾情对村民生活、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期间,赵建喜还与街道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汇报,对乡镇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熟悉掌握三农工作要求等作了强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清参加调研。
 
(原标题:赵建喜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调研指导)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