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打印】

1月26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吕梁市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实施细则》精神,听取市委市政府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研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相关事宜。市长郭清智主持会议。

在1月3日召开的2022年新年企业家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围绕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经梳理涉及企业13户,问题26条。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助推剂、火车头,所涉部门要对照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企业,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一企一档,扎实推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工作。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全程抓,牵头部门、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相关部门、乡镇对企业的服务效能。会议强调,企业家为发展出力,政府必须对企业家给力,向企业做出的承诺,一定一诺千金、坚决兑现,对企业遇到的困难,一定争分夺秒、竭尽全力。

2021年9月1日,我省启动城区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在全省城市主城区和县城公办非寄宿制小学实施,到2023年基本实现全省有需求的城区小学提供校内午餐全覆盖。我市计划于2022年在城区小学实行“放心午餐”工程。会议对我市推行“放心午餐”工程情况进行讨论研究,指出,实施“放心午餐”工程是“民心工程”“政府实事”,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学生、家长手中,让家长放心、让人民满意。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政府引导、教育牵头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运用市场机制,试点实施、逐步推进,优化学生午餐供应模式。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确保食品安全,加快推进学生午餐供餐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