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秧歌舞蹈“闹”新春 三皇庙景区年味浓​
【打印】

节后上岗第一天,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档”。2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22年春节文化活动群众文艺汇演精彩上演,锣鼓、舞蹈、秧歌、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为虎年新春增添了不少“年味”。

活动现场,踏着整齐的鼓点、打着喜庆的节拍,贾家庄锣鼓队的表演者们精神抖擞、容光焕发,锣鼓表演时而气势磅礴、震耳欲聋,时而低沉有力、余音绕耳。精彩的表演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喜庆热闹,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参与其中。

现场观众 贺丽华:贾家庄锣鼓队比较专业、整齐、节奏比较多,把舞蹈融入进去之后锣鼓就比较有声有色,挺好看的。

现场观众 陈荣山:组织的文艺节目红红火火,有秧歌、锣鼓队、戏曲,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搞得轰轰烈烈,大家来看吧。

据悉,本次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将从今天开始至正月十七,秧歌、舞蹈、晋剧、碗碗腔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群众文化活动的独特魅力,也为市民朋友们春节游玩提供了好去处。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 梁智珠:这些节目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有的节目是群众自发组织、人人参与的,也有专业团体有碗碗腔剧团、秧歌协会的专业节目,还是比较丰富的。

(原标题:秧歌舞蹈“闹”新春 三皇庙景区年味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