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1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国有企业改制、整合优化全市高中学校等事项。

市长郭清智主持会议。

会议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山西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涉及孝义整改任务进行研究讨论,分析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会议指出,我市一季度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截至目前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我市工业体量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重大,加之当前已进入了春季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精准落实各项部署,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安委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各乡镇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强化隐患排查,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危化行业,要进一步摸清风险,建立台账强化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应急体系建设,从根本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加快安全监管专业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第三方力量,加强协同配合,提升安全生产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启动市食品公司改制工作。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的前提下,成立工作专班,摸清底数,精准掌握企业现状,合理引入投资盘活市场,焕发企业活力。要守好底线,做好现有资产及企业职工的安置工作,慎重、稳步推进改制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了整合优化全市高中学校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