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国营林场为森林防火“上保险”
【打印】

“上山一定要注意防火,不要带火机、火柴等火种。”“建议您采用送鲜花、植树这样的方式来缅怀先辈,烧纸钱容易引发山火”……4月3日,在孝义市国营林场上义棠防火检查站,护林员王晓冬正在对过往人员与车辆进行进山实名登记,检查车辆人员携带物品,同时宣传讲解森林防火警示案例。

孝义市国营林场总面积约1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0%,附近农耕地和墓地多,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山火。王晓冬和6名护林员肩负着附近林区的日常守护和火源管控,每天24小时轮班值守,对所有进山人员进行登记,上交火种后才能放行,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今年清明节前,林场护林员全体上阵,通过入户和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资料、刷新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并解答村民的疑问,确保森林防火知识入脑入心,同时与9个涉林村庄、12个企业、庄园、种植养殖基地签订护林防火责任状。

枝繁叶茂一百年,山火引燃一瞬间。“我们林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划分了15个专职管护区域,配备了专职管护员,综合利用视频监控、瞭望塔瞭望、制高点观察、地面巡查、路口设卡检查等监测手段,实行立体网格化巡护,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国营林场副场长乔云飞告诉记者,近期林场还对重点地段的可燃物进行了全面清除,清除面积5000余平方米,新增5.3公里宽度为15米左右的隔离防火带,机械人工清除340省道两旁杂草11公里。

近年来,孝义市国营林场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以提升森林防灭火能力为主线,积极开展专业训练提升本领,打好森林防灭火“组合拳”,全力做好森林火险期的各项防范工作,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我们将继续保持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加强火源管理、隐患排查、日常检查、宣传教育,按照‘专业防、早期救’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人员培训演练,强化现有灭火装备的梳理检修,全面提升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乔云飞说。


(原标题:孝义市国营林场为森林防火“上保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