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打印】

4月29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省、吕梁市近期重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刘世庆传达全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吕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着力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守好“外防输入”防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孝义阵地。要在“早”“快”“准”上持续下功夫,严格落实来孝返孝人员相应管控措施,充分发动依靠群众,发挥好社区、村第一落点作用,督促企业认真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出现漏管失控。要持续盯紧酒店旅馆、大型商超、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链条环节的标准化水平,强化社会面筛查管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档升级。要严格落实“五一”假期有关值班值守制度,倡导非必要不离孝、非必要不出行。

会议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要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预警和调度指导,确保各项主要指标继续走在前列,全力以赴实现二季度“双过半”目标。要持续狠抓项目建设,紧盯年初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调度、精准调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项目储备,开发区、发改、工信、农业农村等部门要紧抓国家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窗口期,滚动实施“三个一批”,精心谋划、引进、包装、储备一批基础性工程项目,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争取更多上级支持。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精准研判产业发展大势,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共同谋划储备更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要抓好当前春种春播工作,加速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全面落实好全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70条、服务业纾难解困61条、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35条,以及吕梁市助企纾困20条措施,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物资运输,努力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要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不断做大我市市场主体总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从严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多措并举保障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加强对城镇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金融、社会、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持续做好信访稳定、打击私挖盗采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出席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要严格执行第一落点管控措施,优化流程切实发挥好高速卡口检查点外防输入第一防线作用。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建设,提升应急能力。要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加快寄递物流恢复运行,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小。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当前,要做好打击私挖盗采、煤矿安全、森林防火、河长制落实和防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要举一反三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中共山西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十二届山西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试行)》和吕梁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通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