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5月7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我市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细则,研究城市路网工程建设改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设施及配套提升工程等有关事宜。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我市关于《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将实施细则与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实施细则、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规定结合起来,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要求,对照各自职责做好分管领域、所涉辖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快、抓紧抓实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乡镇(街道)和教科、住建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行业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项目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谋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精神,以超前眼光谋划布局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适度超前提升建设标准和配套功能,全面梳理我市“十四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会议研究文华路及文昌西街和中和路幼儿园附属路网工程建设改造有关事宜。指出,重点道路项目是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与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所涉部门要对拟实施道路项目进行充分论证、科学评估,确保实施的项目符合我市实际、满足发展需求。

会议研究讨论了孝义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基础设施及配套提升工程项目有关事宜。指出,要在城区周边打造集中连片,具有可推广可复制、有示范价值的乡村振兴示范村提升工程,加强细节设计,注重功能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做到既满足群众需求和发展要求,又紧密结合地方特色,创新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