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打印】

5月11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他强调,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是省委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吕梁市委工作要求,抓实工作举措,积极探索突破,确保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取得实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世庆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推进,准确把握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认识,增强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特别是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责任,认真对照工作职责和要求,吃透上级政策,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将责任传导到每一个村(社区)、落实到每一名干部。要聚焦重点抓推进,围绕省市实施方案和吕梁市委14项重点任务,持续高质量推进我市“十大行动”和“五项改革”,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问题抓推进,认真对照吕梁市通报问题和我市自查发现问题,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一个一个甄别,一条一条整改,举一反三,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典型示范抓推进,坚持以点带面、典型引路、整体推进,做好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力争每个乡镇(街道)在1—2项工作中取得突破、梳理典型、打造亮点,示范带动专项行动整体提质增效。要从严考核抓推进,实行月通报、季考核、“一条龙”排队,按时序进度有力推进各项任务,确保我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平传达吕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通报我市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乡镇(街道)改革和执法队伍建设、排查整顿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健全村级民主议事和监督机制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领导王成君、王小锋、张建雄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原标题: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