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打印】

5月11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第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提出一系列新要求,对于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具有重大意义。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省、吕梁市有关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严格健康码查验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持续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孝义阵地。

会议指出,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社会治理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基础性、支撑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档案服务,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有关基础设施建设,为我市档案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道,围绕自然资源、住房、教育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疑难案件,用心用情推动化解,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推动信访形势和信访秩序平稳向好。要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攻坚化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但对标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还需加压奋进。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紧盯全年工作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按月调度,以季保年,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开发区是市场主体培育、产业集聚发展的主阵地,要盯紧目标、聚焦重点、强化举措,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抢抓墒情利好,加强农情调度,强化农技服务,为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要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持续做大市场主体总量,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抓住国家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窗口期”,聚焦城乡管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包装,全力争取政策支持,为高质量发展接续动能。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契机,抓紧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