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打印】

5月13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山西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我市政府投资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优化基础设施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加快构建我市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省委财经委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职能作用,认真研究中央、省、吕梁市相关政策,科学谋划项目,精准补短找差,推动产业配套设施提质增效、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发展质量。要做实项目前期,尽快完成可研、初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增强项目谋划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狠抓项目储备、入库,为项目落地开工打下坚实基础。要抓住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要对照《意见》把各自职责摆进去,逐条逐项研究谋划,全面推动《意见》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建设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推动生态、林业、水利、国土资源等事项一网统管;要聚焦国家农业园区建设,优化配套基础设施布局,加大水、电、气、网、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力度,因地制宜谋划一批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推动农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农业发展“新引擎”;要聚焦散煤清零目标,加快晋能供热环装管网建设进度,逐步推动乡镇全部实现集中供热,推动生态环境大幅度改善;要聚焦氢能产业、采煤沉陷区配套设施建设等重点,以企业需求和群众期盼为导向,打包上报相关项目,助推项目快落地、早投产、见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项目引领发展,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融资模式,加强项目包装,推动我市更多项目列为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扛大旗、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晓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列席会议。

(原标题: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