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政协调研我市基本养老体系建设
【打印】

5月18日,吕梁市政协社会法治与民族宗教委主任刘青平前来我市,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王士礼陪同。

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6%,80岁以上老人共10235人。现有市乡村敬老院、老年公寓8所,民办养老院1所,农村日间照料中心、幸福小院等80余所,老年友善医疗机构14个,基层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试点机构2个。近年来,我市切实立足民生保障,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为目标,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养老设施建设、加大财政补贴力度,推进医康养融合,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留义社区老年公寓、中阳楼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公寓、梧桐镇老年公寓、西王屯村日间照料中心、市综合福利中心养护院等处,召开座谈会,就我市基本养老体系建设机构、运营模式、养老政策实施及养老体系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认为,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清晰、理念超前、措施得力、落实到位。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基层养老机构设置,进一步加快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社区老年人创建优质、舒适的社区养老服务环境,持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杨凤鸣介绍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田曜参加。

(原标题:吕梁市政协调研我市基本养老体系建设)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