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打印】

5月26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吕梁市委孙大军书记孝义调研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办《关于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的通知和中共山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稳住经济大盘,既是当前工作重点,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年初确定重点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做好防疫情、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经济的一揽子措施,加强对接、推进落地,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人民医院新建、晋能环状供热管网等重点工程,大力发展白酒、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大力推动服务业协同发展,及时破解行业发展中的“梗阻”难题,全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确保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学好党的历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帮助群众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方面“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意见》明确的整改责任体系和具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及时发现和解决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抓整改”与“促发展”紧密结合,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解决问题、改进提升工作的有利契机,全面建设清廉孝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基层责任,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保持打击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加大对私挖盗采案件的侦破和查处力度,对涉案人员一律从严、从快、从重顶格处理,确保全市矿业秩序安全稳定。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分行业、分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发现问题、形成清单、推动整改,对违规违法生产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信访案件问题处置,一条一条研判,一项一项化解,坚决打击各类违法信访行为,努力把信访化解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同日,市委还召开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吕梁市级、孝义市级“五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村党组织初步名单。指出,开展“五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村党组织评选,是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弘扬先进、激励后进,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工作程序,把牢评选标准,确保选得准、立得住、叫得响、过得硬。同时,要做好典型宣传,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全面拓展我市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