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樱”你而来 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开幕
【打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广展示我市现代农业新形象,传统端午佳节之际,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如约开幕。6月3日到15日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在大田采摘樱桃,还可以观看表演、品尝小吃美食、领略红色文化、打卡网红景点,传统佳节增添时代内容。

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晓春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宣布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开幕。

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主持开幕仪式,并对下栅乡农业产业特色品牌进行推介。

李晓春在致辞中希望,下栅乡党委、政府要继续指导宏源合作社扩大规模、提高品质、拓展产业,让更多优势果品走向更广市场、产生更大效益,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和产业兴旺趟路子、树范式。农业农村部门要广泛推介下栅经验、宏源经验,在政策落地、技术引进、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引导更多乡镇、农村和经营主体,探索富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宣传文旅部门要深入做好农业农村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文章,打好“特色牌”、推出“文化餐”、融入“旅游圈”,开拓更为多元、更加广阔的农业农村发展空间,让文化“软实力”成为乡村振兴的“硬支撑”。同时,希望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能与我市建立更高层级、更加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为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领导郭贵和、苏文清、杨凤鸣、任小俊、杜红涛、田曜,老领导高大旺、任张广、焦张生、解俊英、侯登虎、侯长青出席活动。

开幕式后,与会市领导与游客来宾一同前往樱桃栽植基地进行采摘活动。

据悉,本届樱桃节以“樱”你而来,“桃”醉下栅为主题,为期13天,相比往届,今年的“时间线”拉得更长,内容也更丰富多元,创新融合了红色文化、休闲娱乐等诸多元素。采摘现场,樱桃树上果实累累,一颗颗樱桃晶莹剔透,泛着红润,绿叶掩映下犹如一颗颗红宝石,亲手摘下一颗,往嘴里一放,更是甜了整个夏天。

宏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下栅乡坛果村,目前已培育种植有苹果、玉露香梨、葡萄、樱桃等10余个果树优良品种,均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按照“合作社经营、农户参与、产业化发展”理念,宏源种植农民合作社将依托独具特色的产业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激发农旅产业发展新活力,为乡村旅游提供有力保障,让小樱桃在乡村大振兴中显大身手。

融媒助力乡村振兴,本次活动市融媒体中心提供了策划运营、宣传推广、网络直播等全程全媒服务,更有主播沉浸式“云采摘”场景,让更多网友感受我市特色农业的魅力,吸引了众多本地及周边县市游客前来。

(原标题:“樱”你而来 下栅乡第四届樱桃节开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