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打印】

6月2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第90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稳经济就是稳发展、稳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话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及时分析调度经济运行情况,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办好孝义的事,坚决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要抢抓上级政策“窗口期”,认真研究吃透国务院出台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吕梁市各项工作措施,结合孝义实际,分解细化任务,千方百计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在建项目要开足马力、全力推进,成熟项目要分类施策、尽快开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

会议指出,抓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保持疫情形势平稳向好,才能集中精力稳经济、保安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委、吕梁市委防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紧盯端午假期和暑期返孝学生等重点人群,进一步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落实好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有序流动、顺利返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共同守护好疫情防控“孝义阵地”。

会议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聚焦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领域重点难题,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信访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一岗双责”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排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有力有效整改。要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涉矿乡镇要扛牢责任、守好阵地,公安、环保等部门要加强排查、联合执法,特别是要紧盯运输、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全市矿业秩序安全稳定。要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市级领导要深入包联乡镇和分管部门主动接访,亲自推动化解一批信访骨头案、钉子案、疑难案,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解决到位,对不合理诉求要把政策解释到位,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要救助到位,对缠访、非访、闹访的要依法严厉打击,坚决防止发生越级上访等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同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通过《七届孝义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会议指出,一届任期内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党章赋予的政治职责。制定《七届孝义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对于我们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全覆盖巡察工作,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牢巡察政治责任,精准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巡察工作计划,聚焦中央、省委、吕梁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市委确定的转型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及时发现和解决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顽固性问题,让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为全面建设清廉孝义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