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当前工作头等大事!“六稳两保”稳经济
【打印】

6月7日,吕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郭清智在孝义分会场参会。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稳经济工作专题部署。

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后劲不足、疫情冲击不容忽视等问题。

郭清智指出,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做到“六稳两保”。一要助企纾困稳市场,全面落实助企纾困一揽子政策,扎实开展市场主体倍增行动,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提质量。二要夯实基础稳农业,抓紧抓好“三夏”生产,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动养殖等农业项目建设。三要做强支柱稳工业,抓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全面推进产业链长制,培育壮大省级产业链,做强做优特色产业链。四要提质增效稳三产,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提升发展生活服务业,抓好物流、金融、科技服务三个板块,常态化开展“政银企”服务,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五要狠抓项目稳投资,紧盯项目签约、开工、达产,进一步细化、优化措施,推动项目建设,抓好转型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建设,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在服务好现有企业的同时,利用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强化招商引资。六要精准调度稳预期,紧盯“双过半”目标,细化任务分解,统筹推进、落地落实;强化经济监测调度,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加强督促督导考核。七要兜牢底线保民生,千方百计保就业,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折不扣办好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八要防范风险保安全,加强隔离点安全管理,抓好外防输入、核酸检测等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强化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打击私挖盗采等工作。

郭清智强调,稳经济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尽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胜上半年,确保“半年稳、半年红”,以稳增长的实际成效为全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永胜、褚占峰、张由泉、周宏、杨凤鸣、薛志强、任小俊、史东山参会。

(原标题:当前工作头等大事!“六稳两保”稳经济)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