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座谈交流 激励“兵支书”投身乡村振兴
【打印】

2021年农村“两委”换届完成后,我市有153名退役军人当选为村、社区两委主干。6月9日,全市“兵支书”投身乡村振兴座谈会召开,鼓励引导更多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在新战场为家乡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褚占峰出席座谈会。

曾是“兵支书”的杨正云、李恩魁,获得“孝义优秀退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的在职村两委干部武亨鹏、武志强等六位退伍军人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介绍弘扬红色文化、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们认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锤炼,培养了退役军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敢打硬仗、敢于吃苦的优良品格,他们将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基层工作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势,以军人的执着和坚定在村两委岗位上发光发热。

褚占峰指出,乡村振兴天地广袤,退伍军人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兵支书”能不忘“兵之初”,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所在村、社区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要多倾听群众呼声、关心弱势群体,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聚焦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光伏发电、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做强乡村产业。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各项中心重点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先,带动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原标题:座谈交流 激励“兵支书”投身乡村振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