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深化战略合作 市政府与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签约
【打印】

6月10日,市政府与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共建青少年队伍、建设后备人才基地、打造品牌赛事、开展互动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和造就更多高素质优秀射击射箭后备人才,推进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省体育局副局长袁乃平,市长郭清智出席市政府与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暨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授牌仪式。

政府党组成员史东山、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武永胜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孝义中学、孝义五中、孝义重点少年业余体校获得授牌成为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袁乃平致辞指出,近年来孝义体育事业特别是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走在了全省前列,步入了第一梯队。射击射箭项目是山西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水上项目全国发展势头迅猛,潜力巨大。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国家体教融合战略与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政策更加有效衔接,促进我市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健康发展,助力孝义体育强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协议实时落实落地,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走出一条体教融合的新路,实现合作共赢。

郭清智指出,近年来,我市在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把深化体教融合、增强学生体质作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希望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充分发挥独特优势,提供技术支持,帮助我市开展体育教研项目,共同培养一批懂射击、会射箭的后备人才。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放大体育竞技和文化教育的优势互补作用,紧紧围绕体育人才培养的总体目标,弘扬体育文化,发挥资源优势,拓宽培养渠道,在项目推广、后勤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合力将孝义打造为山西射击射箭水上运动后备人才的摇篮和基地。

期间,与会人员还前往孝义中学、孝义五中,观摩射击射箭运动开展并进行技术交流。

(原标题:深化战略合作 市政府与省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签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