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打印】

6月10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两篇重要文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和《要“时时放心不下”》两篇署名文章,传达学习吕梁市稳经济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并对重点项目建设、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吕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全力推动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向农村倾斜,保留办好必要的乡村学校,加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进一步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要全面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市级领导带头开展好入企服务,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企业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拓展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我市“孝”“义”文化,用足用好皮影、木偶、碗碗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强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两篇重要文章,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结合我市实际,统筹抓好生态环保、民生改善、风险防范等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既是当前工作重点,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和《要“时时放心不下”》两篇署名文章,认真落实好吕梁市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知重而担,努力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市级重点工作指标及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强化运行监测,定期分析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系统梳理我市各项经济指标,及时做好数据上报,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坚决杜绝数据“跑冒滴漏”、统计掺假造假等行为。要强化考核督导,对工作缓慢的要扭住不放,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迎头赶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力争走在全省、吕梁前列。

会议研究了全市医院布局调整优化有关事宜。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我市医疗机构布局,最大限度挖掘、整合现有资源,结合实际,对我市现有公立医院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医疗硬件设施,最大限度满足全市人民就医需求。

会议研究了汾青有限公司新建2万吨原酒酿造基地项目、鹏湾氢港产业园氢能装备制造项目一期选址相关事宜。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成熟项目要尽快开工,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谋划项目要做好手续完善等前期准备,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特别是要围绕白酒、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认真分析研判,用足用好政策,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流程、零距离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孝义。

会议研究了大孝堡镇灾后重建安置房建设相关事宜。指出,有关乡镇和部门要把受灾群众放在心上,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组建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全力做好受灾群众搬迁安置工作,确保早日搬迁入住。同时,要深刻总结我市去年洪涝灾害经验教训,健全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补齐防洪防灾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孝义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严格落实《实施细则》规定要求,紧盯网络、宗教、学校等重要领域,切实加强意识形态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