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我市督导
【打印】

6月14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率队前来我市,就“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三个一批”、僵尸企业处置盘活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座谈会。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就开发区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政府党组成员薛志强就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进行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连续两年在吕梁市年度营商环境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同时,孝义经济开发区始终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滚动推进“三个一批”,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作用进一步彰显。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

周涛通报了此次督导的目的和意义,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孝义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上推进有力、成效明显。要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切实发挥改革集成效应,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环境。要“一企一策”处置盘活僵尸企业,为重大项目落地腾出有限空间。要聚焦影响开发区改革发展的堵点难点,认真研究解决、持续补短强弱,进一步深挖发展潜力,推动开发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刘世庆表示,孝义市将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吕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吸纳此次督导组的意见和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强化开发区主阵地作用,紧盯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强化攻坚举措,确保迎头赶上。要扎实做好民营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全面、准确、客观反映我市经济发展实际。要进一步强化开发区主战场作用,围绕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协调发展,牢牢把握氢能、白酒、铝系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三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原标题: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组我市督导)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