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农业农村部专项指导组孝义调研
【打印】

6月15日,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二级巡视员范学民一行前来我市,调研指导“三夏”小麦机收等工作。

市长郭清智陪同并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孝堡镇富东农机专业合作社、东安生村小麦种植区、胜溪兆丰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小麦机收进展、农资供应、农业生产托管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坚持特优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政策支持、打造特色基地、实施品牌战略、加大科技创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1年,全市农业龙头企业销售收入达17亿元,增速达20%,同时着手编制《“十四五”孝义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及巩固攻坚成果规划》,切实强化顶层设计,健全创新发展机制,推动我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我市农业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正值小麦收割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夏收夏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有利条件,科学组织收割,促进机收减损降耗,确保夏粮丰产增收、颗粒归仓。要充分调动农民和种植大户的种粮积极性,鼓励集中连片种植小麦、玉米、大豆等粮食作物,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要加快农机化新技术和新机具推广应用,切实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促进农业生产提档升级。

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副市长任小俊参加调研。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专项指导组孝义调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