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的青春我的团”竞演讲述比赛决赛
【打印】

回望百年路,青春正当时。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6月17日,共青团孝义市委和孝义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团”庆祝建团100周年竞演讲述比赛进入决赛环节。

本次竞演讲述活动自四月中旬开展,参赛选手来自各基层团委和各中学团组织,经过初赛选拔,分别有11名中学生和13名青年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决赛中,青年参赛选手以“团的故事”为背景主线,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信念,体现新时代青年奋斗者执着、坚韧的精神品格。少年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团史故事主题,以讲故事的形式,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缅怀团的百年光辉历程,通过一个个红色故事,将中国共青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融入到了演讲中,并结合自身实际,从热爱学习、坚定理想信仰、肩负时代使命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了对中国共青团的理解和看法,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

少年组参赛选手王露:认识到了一些比较优秀的同学,希望将来可以向他们学习,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少年组参赛选手赵钰涵: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入了解到了共青团的建设历史,还了解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作为现在的我们,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将来努力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比赛最终评出成人组和少年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团市委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颁奖。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本次竞演讲述活动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推动团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通过本次竞演讲述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激励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

少年组参赛选手王镇然:这个演讲比赛让我感受到更多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团的信仰,更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


(原标题:“我的青春我的团”竞演讲述比赛决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