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打印】

当前已全面入汛,6月18日,我市开展2022 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提升特大洪涝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市委副书记李晓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李永胜,市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李义生参加。

市领导杨凤鸣、任小俊、史东山参加。

吕梁市应急综合救援等部门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以我市 2021 年秋汛严重洪涝灾害为背景,模拟洪水过境、城市内涝灾害类型,设置会商研判、预警发布、预警行动、响应启动、指挥调度、险情处置等内容。演练现场模拟磁窑河受特大暴雨影响,水位持续上涨,形成超标准洪水,市防指调度各抢险救援队伍,通过堤坝巡查、织物防浪、加固堤坝、电力通信抢修、城市道路积水抽排、无人机侦查、水下救援、潜水打捞等环节过程,顺利完成救援任务,终止响应,完成演练。

李永胜在演练总结时指出,通过演练,促使各级各部门熟悉预案、熟悉职责、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应对洪涝灾害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救援及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防”的思想认识,夯实“防”的安全防线,强化“救”的应急准备,严阵以待、周密防范,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原标题:我市开展2022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