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打印】

6月2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党组书记、主任李殿生,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团参加会议,副主任苏文清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吕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吕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吕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和《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将把学习会议精神及《实施意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相结合,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用好宪法赋予地方人大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任免权,持续创新代表活动方式,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锻造过硬工作队伍,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上,李殿生同志还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弘扬建党精神、吕梁精神讲了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全面提升人大“四个机关”建设水平》的专题党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印发<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的通知》和市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孝义的行动方案》文件精神。


(原标题: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