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打印】

6月23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主任李殿生主持会议,副主任苏文清、杨团参加。

副市长任小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权情况的报告》《关于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大举措,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放活经营权机制,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保障林地经营权证发放实质运行。要继续盘活林业经济效益,持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着力构建林农、企业、社会、集体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要以林长制为总揽,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抓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促进林长制工作任务的落实,科学做好“护绿”“增绿”“用绿”,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落实会议审议意见,任小俊表示,市政府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会上的审议意见进行梳理,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意见,强化措施保障,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集体林地确权“回头看”工作,结合“清化收”工作,不断规范程序、补齐手续,确保确权颁证准确无误。健全完善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矛盾纠纷排查预警、纠纷化解、对账销号机制。持续鼓励支持合作社承接复垦复绿、美丽乡村建设等业务,助力造林合作社不断发展。要深入推进林长制,健全完善林长制各项配套制度。完成万亩灌木林改造工程、5万亩经济林提质增效工程,抓好3万亩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后续管理。切实抓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森林督查案件查处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安全。

会议还初审了市政府《关于落实纾困帮扶工业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情况的报告》以及人事事项,学习了《山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研究讨论了新兴商贸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有关事宜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议题及有关事项,决定于6月27日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原标题: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