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专题会
【打印】

6月30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我市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工作。

山西省市县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涉及多个方面,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是其中重要一条。作为省委确定的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三个试点市县之一,做好试点实施工作意义重大。会上,与会领导围绕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进行了发言,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刘世庆指出,一次试点就是一次机遇。多年来,我市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在城市建设、园林绿化、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紧紧抓住全省转型综改重大机遇,围绕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困难瓶颈,制定既切合我市实际,又具有推广经验的改革事项清单,扎扎实实做好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试点工作,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世庆强调,要坚持以城带乡,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和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以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建设为抓手,以促进城乡生产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和公共资源合理均衡配置为关键,全面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要强化产业支撑,围绕煤焦化铝等传统支柱产业,不断延伸下游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探索固废综合利用有效途径,努力打造全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全产业链生产基地。要做强乡村产业,积极发挥我市区位、生态、经济等优势,大力推进康养文旅等产业,打造特色小镇,培育农村实用人才,为乡村振兴注入生机和活力。要强化基础设施保障,加快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加快农村水电路网、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各牵头单位要全面优化事项清单,把握工作重点,找准政策依据,制定含金量高、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最大限度争取省级政策资金支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长郭清智在参加会议时指出,孝义城镇化率高,城市与农村发展差异较大,做好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试点任务,对实现孝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政策、资金、项目等的支持,逐步缩小城市和农村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差异,同步布局各有特色的产业发展,逐步实现城乡医疗、教育等资源同等化,从而为乡村振兴吸引留住更多人才。

市领导李晓春、李殿生、王士礼、李永胜、褚占峰、张由泉、杨团、杨凤鸣、薛志强、史东山、田曜参加会议。


(原标题:孝义市转型综改牵引性集成改革试点专题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