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打印】

7月10日晚,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老城区保护更新、发展总部经济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强调,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抓重点、抓关键,不断提高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践行一线工作法,领导干部迅速深入分管行业领域和包联乡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当前,要进一步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抓好能源保供,作出孝义贡献;要加强焦化、危化企业安全监管,采取强化执法检查、聘请专家团队排查和参与服务企业安全建设等多种途径,提高焦化、危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好防汛救灾,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应急值守,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加快防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听取了我市上半年生态环保工作情况,研究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吕梁市工作要求,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发展、管生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共同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项目所涉拆迁安置等工作方案。指出,加快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摸清吃透底数,科学妥善做好拆迁过渡安置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方案,强化部门间的配合,加快手续办理,用足、用好、用活上级有关政策,为项目实施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指出,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总部经济能够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对拉动当前经济增长、推动孝义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我市营商环境、平台建设等资源优势,制定落实好鼓励总部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强化政策兑现,不断提升政策吸引力,努力将我市打造成总部经济的聚集区,不断厚植县域经济发展基础优势和先发优势。

会议同意成立孝义市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并强调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充分借助市场化手段,促进全市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进一步强化我市用水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