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启动暨护城河治理工程动员会
【打印】

坚定文化自信,赓续历史文脉。7月21日,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启动暨护城河治理工程动员会召开,项目的启动实施吹响了我市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的集结号,也按下了加快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的快进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指挥部总指挥长赵晓琴出席启动仪式。

副市长杨凤鸣为太原理工大学建筑学院院长王金平教授、省古建筑维修质量监督站原站长兼党支部书记李会智等外聘专家颁发“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发展咨询专家”聘书。

孝义古城始建于北魏太和17年,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古城城区包括中阳楼街道辖区内14个村庄,是我国现存罕见的、保存相对完整的古代县级城市标本,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重启古城保护性开发建设项目,对古城生态环境、历史人文资源进行保护与开发。项目以“明韵清风、晋商家园”为主题,占地面积208.5公顷,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投资28.9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护城河综合治理、明清一条街建设、历史建筑修复、民居院落改造、公园、广场等建设项目。护城河综合治理项目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程,先期推动治理、改造实施,主要建设规模包括总长4.5公里的护城河进行综合治理、新建一座4.5万立方米调蓄池、敷设总长13.34公里的污水干线,实现雨污水分流,建设总长 11.54公里的雨水箱涵,城排渠下雨水箱涵650米等内容。规划范围涉及中阳楼街道办事处9个村、885 户地上房屋及附着物的拆迁安置工作。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将通过改建截污箱涵,进行河道防护,最大程度做到雨污水与景观水分离,重现古护城河“舟楫往来”美景,让这座千年古城重新焕发生机与活力。

赵晓琴指出,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对标一流,从严把关,保证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高标准规划设计,引入专业运营团队,将古城建设好、修复好、传承好、发展好。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实施攻坚,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及时解读拆迁安置政策,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政策。通过大力宣传,为老城区改造和护城河治理赢得最大支持,凝聚最强战斗力。

赵晓琴表示,市委、市政府抓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和护城河治理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将义无反顾,破釜沉舟,勇往直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抓住机遇,以豪迈的气魄,必胜的信念,创新的举措,过硬的作风,过细的工作,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强力助推我市城市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上,中阳楼街道、工程所涉村两委主要负责人、拆迁户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加快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原标题:老城区保护更新项目启动暨护城河治理工程动员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