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题会议
【打印】

有效遏制道路扬尘污染,促进环境质量改善,7月24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题会议,对汾介路、园区大道等重点路段扬尘污染治理分析研判,并就问题整治安排部署。

郭清智指出,上半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取得较大幅度改善,但形势依旧严峻,扬尘污染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形成整体合力,以最有效措施、最严格管控,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郭清智要求,要深入分析扬尘污染源头,特别是紧盯道路扬尘问题,尽快出台我市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方案,建立完善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重点,逐项整改销号,要强化协同配合、综合执法,形成攻坚合力,切实减少扬尘污染。生态环境分局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强力推进扬尘污染源头管控,督促企业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配齐配全净胎清洗等设施,从源头上降低道路扬尘。交警、交通部门要科学制定通行管理措施,加强重点运输路线的巡逻管控和检查频次,提高路面执法针对性、有效性,对超载超限、超速行驶、涉牌涉证、不遮盖篷布、抛洒及未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有效减少交通运输路面污染行为。城管部门要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道路保洁清扫机制,集中人员合理开展机械组合作业,加大对道路两侧积存的杂土、烟尘、垃圾的清扫力度和频次,减少路面扬尘;同时加强对道路清扫工作的监督检查,制定奖惩措施,全面提升道路保洁质量,提高清扫效率。所涉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对辖区内破损、裸露道路和平交道口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实施绿化硬化,督促沿街商户严格落实“门前六包”制度,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持续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环保和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领导褚占峰、薛志强、史东山参加会议。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道路扬尘污染治理专题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