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反邪教等系列普法宣传
【打印】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不断凝聚起全市上下崇尚法治、维稳向善的正能量,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为主题,7月28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反邪教等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贵和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讲话指出,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的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部署开展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抓好宣传贯彻工作意义重大。政法系统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网格员要坚持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集中宣传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把法治宣传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基层社会治理等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维稳安保工作取得新成效。希望广大群众争做法治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自觉防范有组织犯罪,提高抵御邪教侵蚀的意识和能力,努力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建设平安孝义、法治孝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宏参加活动。

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普及国家惩治电信网络诈骗、邪教违法犯罪活动等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防范有组织犯罪意识,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活动还组织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网格员进行反邪拒邪签名。

方泰东社区网格员左飞燕:我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通过这次学习、看了宣传资料,我们觉得自己要加深学习,争取对咱们小区的居民负起更大的责任,让他们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幸福地过好每一天。

市公安局崇文派出所所长郑俊强:崇文派出所将以今天市委政法委组织的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公安机关当前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义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反养老诈骗等宣传活动深入到基层、社区、企业、小区,真正做到妇孺皆知,起到防范的作用。


(原标题:我市开展反有组织犯罪、反邪教等系列普法宣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