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爱在七夕 传承文化 分享幸福
【打印】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七夕节,又称七巧节。由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2022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七夕 分享幸福’故事分享会”如期举行,活动通过分享传授幸福秘诀,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家风家训。

活动邀请了10对道德模范家庭和文明家庭的夫妻,他们中共同经营婚姻生活最长的59年,最短的30年,大家深情讲述彼此相知相爱的故事与经历,交流教子育人、孝老爱亲、夫妻与家人之间和谐相处的法宝。

受邀老人高立:两口子在一块每天都有矛盾,但是互相要包容要理解,有什么共同在一块儿商量;再有一点,那就是对孩子们的教育,两口子观点必须一致,对孩子的教育以表扬为主,多表扬一些亲情关系容易建立起来。

受邀老人张英贤:首先,夫妻之间必须建立在相互信任基础上,只有信任才能行,这就能幸福一辈子;第二个是相互尊重,相辅相成的,才能巩固好这个家庭,特别对孩子们,身教重于言教,以表率为主。

在受邀夫妻中,获得省文明家庭的现役军人王瑛爱人杜丽琴,分享了军嫂的爱情、婚姻故事。

省文明家庭军嫂杜丽琴:我觉得经营好一个家庭最主要的就是爱,应该说就是对他的爱,在这样支持着我,能尽我所能的做好家里的一切事情,让他没有后顾之忧。

爱在七夕,这个节日成为当下越来越多人表达爱意的节点,就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样,爱也在弘扬中传递着祝福与力量。

省文明家庭军嫂杜丽琴:我还会把家里的一切做得很好,你放心地好好工作吧。

受邀老人高立:人人都过好自己的小家庭,国家也就富强起来。

受邀老人吴爱花:我祝全天下的老人小孩儿们都健健康康,让他们的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一代比一代强,把咱们中国的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的这种家庭美德传承下去。

受邀老人张英贤:祝大家幸福美满、家庭万事如意。


(原标题:爱在七夕 传承文化 分享幸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