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刘世庆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打印】

8月8日,省委第9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后,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世庆立即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刘世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把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把“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落实到位,对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来孝返孝人员严格实行“落地核酸检测+点对点接返+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无缝隙管控,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孝返孝人员实行“三天两次核酸+自我健康监测+有限范围活动”管理措施,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严密防范疫情隐匿传播。各乡镇街道要扛牢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秋季开学在即,相关部门要严谨细致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孝义阵地。

刘世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有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狠抓安全生产,特别是随着煤炭保供由“阶段保供”向“常态化保供”转变,煤矿生产面临的安全风险增多,要扎实推进煤矿及其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全部建立台账,分类施治、对照销号、彻底整改,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继续保持打击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各涉矿乡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铲除私挖滥采滋生土壤。要全力抓好信访稳定,持续深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要严厉打击缠访闹访、越级访等违法行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琴,副市长杨凤鸣分别就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市四套班子其他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原标题:刘世庆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