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8月12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调整、城乡居民医疗救助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尾矿库、石料厂、露天矿场、选矿厂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收官战和城市燃气安全、打击私挖盗采、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强化与上级部门沟通,及时协调成员单位整改问题,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所涉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对照清单认领非煤矿山等领域安全生产问题,责任到人,狠抓整改,切实消除隐患、补齐短板;要提高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在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的同时,加大对非法企业的整治力度,确保监管不留盲区。当前,要全面做好防汛工作,按照部署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指挥调度,对建筑工地、易受灾区域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安全度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孝义阵地。要保持打击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涉矿乡镇要守土尽责,强化与部门协作,对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盯死看牢、露头就打,彻底铲除私挖盗采滋生的土壤。同时,要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聚焦全市环境突出问题,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真正形成“大环保”工作格局,推动我市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同意收回2018—2019年市政府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并调整至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使用。指出,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调整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管理,提高专项债券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快政府专项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及时支付到位,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对政府投资类项目的把关审核,充分发挥好财政专项资金效能。要对已开工项目进行全面盘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投用。

会议原则通过我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工作方案。按照方案,对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三类监测人员,以及因高额医疗费用支出导致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大病患者给予救助。会议指出,医疗救助是我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减轻看病就医负担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救助工作方案,全面组织实施,让群众及早享受到惠民政策。要将好事办好,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环节,规范流程,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对医疗救助工作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