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2022年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打印】

8月24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督查发现的环保问题,听取了两个督查组汇报。督查发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积极作为,成效初步显现,但仍有不少问题整改不彻底,交通主干道路清扫不到位,企业堆料不苫盖,发运站作业不规范,扬尘污染严重。

郭清智指出,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开展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我市迅速扭转被动局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督查发现问题,充分说明个别单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严、打击不力,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尚未完全形成。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强化举措,发扬敢于斗争、敢于亮剑的精神,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环境支撑。

郭清智指出,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当前影响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各乡镇、街道要对辖区内无序停车场进行全面排查,地面未硬化、不符合规定的全部整治;要强化城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严查超速超载、物料运输不苫盖等违规行为,从源头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要常态化清理“散乱污”企业,全面排查整治,一旦发现,严格按照“两断三清”关停,动态清零,严防死灰复燃。要加快铁路发运站提升改造,严格落实洒水抑尘、物料苫盖等举措。要做好城区周边道路两侧商铺门前地面硬化、精细化管理等措施,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要求,政府投资类工程要带头做好示范,全面提升区域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逐项深入分析,明确整改责任时限。两个督导组要及时反馈发现问题,全程督导整改。分管市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改缓慢、屡查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前,郭清智带队深入多个乡镇街道,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市领导王小锋、薛志强、任小俊、史东山出席会议,从强化监督执纪、严格企业监管、加强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对专项行动开展所涉各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市环保、住建、交警、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原标题:全市2022年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