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刘世庆作经验交流
【打印】

8月30日,吕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吕梁市委书记孙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主持。

会上,离石、汾阳、孝义、文水四个县市区分别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在吕梁主会场参会,以“坚持党建引领 构建‘三个体系’ 奋力蹚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路径”为题,汇报介绍我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典型做法。今年以来,我市抓住省委、吕梁市委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利契机,以“十大行动”为总抓手,以破解社区治理和物业管理难题为切入点,坚持党建引领、党建联建,大力推行“党建+物业+居民自治”,探索形成了德尚“12357”治理模式、留义党建引领全要素网格等一大批鲜活经验和典型示范,蹚出了一条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新路径。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抓统筹、强落实,构建上下协同、联动高效的责任体系。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一把手工程”,多次专题研究,出台制度文件,联动市直部门、街道、社区等各方力量,纳入专项行动考核内容。二是抓基础、强堡垒,构建融合共建、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化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推行社区“两委”、物业企业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强化网格党组织支点作用,实现需求在网格采集、服务在网格拓展、民心在网格汇聚;强化物业行业党组织“前哨”作用,成立物业管理协会及党支部,把党的领导贯穿物业管理全过程;强化业委会、物管会自治作用,指导41个小区依法成立业委会,48个暂不具备条件的组建了物管会,推选685名楼栋长,把贴心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三是抓创新、强引领,构建精管细治、全面提升的治理体系。针对无物业、自治组织不健全等小区类型,创新多元治理模式,真正以小区“微治理”换取群众“大幸福”。同时,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打造“党建+”智慧平台,推动70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做优做强物业党建联建品牌,大胆探索更多基层治理经验,努力在全省、吕梁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在孝义分会场参会。


(原标题:吕梁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刘世庆作经验交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