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打印】

9月1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第四专题,王成君、薛平作交流发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督查组实地督查孝义精神、吕梁市8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推进会精神,书面学习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通报1—7月份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指标及市级重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吕梁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市做好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市直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班子成员、镇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孝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第四专题为我们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民生工作、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重要遵循。要以多种形式展开深入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快推动民生工程建设,强化斗争意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林武的署名文章《牢牢守住山西阵地》,发表于省委第101次疫情防控会议之际,充分体现了省委毫不动摇、持之以恒抓疫情防控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对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坚持“外防输入”不动摇,精准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核酸检测等防控举措,牢牢守住孝义阵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教师学生自觉落实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确保秋季开学顺利、师生平安健康。

会议指出,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督查组在我市实地调研督导,给我们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信访维稳责任,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大信访积案处置化解力度,将重点人员、问题稳控在当地。要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吕梁市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和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积极引导和严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道路及沿线扬尘污染治理,严厉打击企业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加大农村、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切实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

会议指出,当前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各乡镇(街道)和工作专班要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工作重点,结合孝义实际抓好物业党建联建、社区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加大探索力度,注重提炼总结,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推动我市专项行动走在全省、吕梁前列。

会议要求,抓好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以青少年等群体为重点,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复杂遗留问题的攻坚期、不进则退的关键期、抢抓机遇的窗口期。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深刻认清孝义当前所处的方位和面临的态势,围绕“全国先进、全省一流、吕梁第一”的奋斗目标,站在对孝义未来发展和对全市人民负责的高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实干,注重团结干事,面对问题敢于斗争,用巧劲干工作,以结果论英雄,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建设,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真正在山西、吕梁扛大旗、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标题:刘世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