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全市重点工作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打印】

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部署和吕梁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7日,我市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1—7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市长郭清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1—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建设及储备情况。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由泉通报开发区1—7月份考核指标完成、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郭清智指出,1—7月份我市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向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特别是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仍有差距和不足。各要素保障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打通堵点难点,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储备、市场主体倍增等各项重点任务。在项目建设方面要采用集中办公、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绿色通行等方式,全面梳理未开工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对已开工的项目要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在保证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实际增长点。在招商引资方面要紧盯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高质量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项目盘子。同时,对现有项目要推进好服务好。在开发区推进方面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助企纾困、深化改革、优化环境等要素保障,专班化推进,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工作量、体现为真金白银的工业增加值。要健全机制、严格奖惩,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调机制,认真对照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和重点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精准研判、强化调度、定期通报,切实做到“半月一调度、一排队、一通报”,确保按时序进度有序推进。

郭清智强调,当前正值全年项目推进关键期、施工建设黄金期、政策机遇窗口期,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吕梁市有关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大起底、大会战、大比拼”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热潮,聚焦开发区主战场,抓住有效时间,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褚占峰、薛志强、史东山出席会议。


(原标题:全市重点工作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