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印】

9月12日,市长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安全生产、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耕地保护问题整改等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部署。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政府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责任压实,把安全监管抓实,把安全措施落实,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收官战,抓好打击私挖盗采、自建房排查整治、散乱污整治等专项行动。要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发挥乡镇站所、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对本行业、本辖区所监管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吃清底数、消除隐患。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新媒体视域下的政府治理能力,筑牢全民安全防护网。要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从严从快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研究讨论《孝义市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提档升级实施方案》有关事宜。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要稳住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狠抓市场主体倍增金融支持政策落实为契机,出台具体扶持政策,加大宣传引导,鼓励有上市挂牌意愿的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县域后备企业上市挂牌资源库,加快推进县域资本市场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启动中阳楼护城河片区安置房项目所涉地块控规调整有关事宜。指出,中阳楼护城河改造拆迁安置项目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期盼已久的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得到了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拆迁工作顺利推进。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安置房项目所涉地块控规调整事宜,结合城排渠黑臭水体治理,进一步完善区域内功能布局,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会议研究讨论今年以来耕地保护及违法占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违法占地问题,要下大力气减存量、控增量,按照时间节点坚决整改到位。要持续推进2021年土地卫片执法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2020年违法占地整改和批而未供土地大整治,推动全市土地管理利用工作提档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郭清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