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专题询问
【打印】

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群众关切,进一步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创新提升,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就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出席会议。副主任苏文清、杨团、冯光源参加。杨团主持会议。

副市长薛志强参加会议并代表市政府作《关于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制定《孝义市“1+10”对标一流加快推进“六最”营商环境建设总体方案》和10项指标提升方案,出台助企纾困扶持措施22条,强力推进“五减”、“一网通办”提速、“四个一”改革等六大专项行动。今年以来,我市新增市场主体10739户,市场主体活力不断积聚。

会上,17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配套服务、要素供给等方面问题,与市行政审批、公安、工信等17个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现场问答。专题询问还邀请部分企业和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负责人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本次专题询问形成审议意见,依法监督推动有关问题解决。

薛志强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此次专题询问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各项助企纾困措施,着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李殿生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政治要求,是提高区域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也是广大群众的迫切期盼。他强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高点站位,更好地把一流营商环境转化为发展资本,盯住短板定向发力,瞄准目标久久为功,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拿出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不断激发我市发展活力,以营商环境的“优”、促进市场主体的“活”、带动项目投资的“增”、保障经济运行的“稳”,努力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专题询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