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活动走进我市
【打印】

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监管参与度,9月22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我市开展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活动。

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活动是让群众亲手去“点”、亲眼看“抽”,承检机构“检”的互动活动,以此来加深群众对监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增强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提振消费信心。

在华美新天地家家利超市外抽检现场,省、吕梁和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和食品检测人员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邀请群众任意挑选购买的蔬菜、肉类、海鲜等食品进行免费检测。

市民李应凯:检查结果出来了,是阴性,这个肉类食品还是没问题,人们吃上很放心。这种抽检活动特别好,应当经常进行这种活动,对食品卫生多检查,人们也就放心了。

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检测项目覆盖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合成染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焦点,突出检测的靶向性和精准性。

检测机构工作人员王磊:主要就是对咱们这种常用食物,像生菜、油麦菜、西红柿做农药残留检测,都是阴性,可以正常食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监督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你点我检”活动走进我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