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打印】

9月26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主持召开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吕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后评估工作。

刘世庆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刘世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低收入群体,强化精准帮扶,落实兜底保障,稳定提高脱贫群众收入。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加强资金项目管理审核,有效发挥带农益农作用。加大小额信贷支持力度,促进脱贫人口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严格执行光伏收益使用规定,加强光伏电站管理,推动光伏电站效益最大化。强化动态监测,精准摸排识别,确保“三类户”应纳尽纳、不漏一户,对返贫风险及早发现、快速响应、精准帮扶,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强化服务、跟踪督导,推动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建成。

刘世庆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持续保持打击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攻坚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长郭清智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任小俊通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对后评估工作进行安排。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晓春,市领导王成君、薛平、李永胜、王小锋、张建雄、苏文清、田曜出席会议。


(原标题: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