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刘世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打印】

11月7日,省委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世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刘世庆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检点工作漏洞和薄弱环节,持续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高速卡口和国省道等重点部位,抓好重点地区入孝返孝风险人员管控服务。要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加油站、汽修厂、停车场等重点场所严密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健全科学有效的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和处置,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刘世庆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树牢“以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检点各自承担的重点任务和考核指标,抓紧时间查缺补漏,强化措施攻坚推进,力争我市各项工作在吕梁、全省争先进位。要举全市之力攻坚项目建设,认真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以一个个新项目、好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清智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确保疫情防控速度跑赢病毒传播速度。要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同时加快在建隔离场所建设工程,确保月底前投用。要进一步检点防疫物资储备和消杀队伍建设情况,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有保障。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严格重点场所戴口罩、验“双码”、查报告等常态化防控要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煤矿、危化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保持严打私挖盗采的高压态势,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不间断巡查。要紧盯交通沿线、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紧盯项目建设,加快已开工项目进度和未开工项目手续办理,确保我市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副市长杨凤鸣就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进行安排。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会议。


(原标题:刘世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