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孝义重卡运输进入“氢”时代
【打印】

  11月22日,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飞集团”)首批百辆氢能重卡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山西孝义市举行,这标志着孝义市重卡运输进入“氢”时代。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出席活动并讲话。孝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清智主持仪式并宣布启动。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介绍氢能重卡运营筹备情况。红杉资本合伙人杨兆国出席活动。

当日,鹏飞集团制造的首批百辆氢能重卡集结一处,对外展示。该车载重36.78吨,电堆系统及主要核心零部件,由鹏飞集团与上海申能、上海氢晨、上海鲲华、上海蓝能合作,自主研发,每行驶1万公里可减少12吨二氧化碳排放。

今年以来,孝义市认真贯彻吕梁市委、市政府“一体两翼、三港四链”发展要求,瞄准“打造千亿级氢能产业基地”目标,举全市之力推动氢能产业大发展。作为氢能产业链“链主”企业,鹏飞集团以“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智慧企业”为目标,率先布局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全、工艺路线及装备最先进的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并捷报频传——鹏飞鹏湾氢港制氢工厂顺利产出合格的氢气,标志着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一期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正式投产;北姚加氢综合能源站投入使用,首辆氢能重卡在此顺利完成氢气加注;规划年产30万辆、一期年产3万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电堆、系统制造项目正式开工;全球首套250kw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单堆)产品发布;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共建燃料电池汽车制造技术联合实验室;与红杉资本等国际知名企业合作,抢滩布局氢燃料汽车供应链。

据介绍,鹏飞集团的“零碳物流”车队将在12月初实现规模化运营。目前,针对氢能重卡的运营、调度、维保、驾驶人员已招聘到位,相关培训、准备工作正在同步展开。

(原标题:山西孝义重卡运输进入“氢”时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